close

路線難易程度

4顆星.png

DSC_1288.jpg

愛怎麼玩都行!騎車、跑步、還有一年一度橫渡日月潭海泳!

什麼時候來都很美!趁現在中國遊客少(開玩笑啦)!

看看晨曦或是日落美景

登高望遠還是遊湖

喝日月潭紅玉還是吃馬告香腸

品嚐一下小米酒不會醉...

 

一年到頭的日月潭,大約會舉辦個3~5場都大大小小路跑,也有一年一度的泳渡日月潭,近年來又再加了三鐵,在日月潭除了傳統的玩法,又多了運動休旅的活動方式,即使你不是參加這些賽事,只要拿起你的跑步鞋,或是扛起拉風的公路車,都可以來一趟很棒的運動旅遊行程!

 

環湖一趟的距離大約是29公里,對於騎自行車的朋友算是輕鬆自在、輕而易舉,想用跑步環湖一圈的朋友,則平常需要些許的訓練比較適合,因為沿途路況多為上上下下的緩坡,若是以向山做為起始點的朋友,則必須注意快向山時會有一個陡坡,跑到26公里後是一段連續3公里左右的上坡,對於大多數人是相當吃力的一個路段。

環日月潭路線.png

想環湖一圈的朋友,不需有特定的起始點,通常以自己住的民宿或飯店為出發點即可,只要注意以順時針方式時,接近向山的3公里是一個陡坡即可。如果以向山為出發點,順時針方向會經過水社->文武廟->德化社(伊達邵)->慈恩塔停車場->玄光寺碼頭->再回到向山。只要隨身攜帶一瓶水即可,沿途會有便利商店可以做為補給點。

水社(日月行館&涵碧樓)

DSC_0479.JPG

文武廟(雲品視角)

DSC_0410.JPG

玄光寺碼頭

DSC_0483.JPG

一年一度的泳渡日月潭活動總是吸引了來自國內外許多的游泳健將們齊聚,場面十分壯觀。當然如果你不想這麼累,大可以舒適的看看日出,或是乘坐遊艇一覽風光,也不要錯過了登上慈母塔高塔,一覽日月潭的全景,慈母塔的造景會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的神社一般,一大片的白色碎石沙佈置與高大的樹木,簡單卻顯得雅緻,而登上塔頂又是另一番壯闊的風貌。

 

泳渡場景

IMAG7659.jpg

遊湖

DSC_1246.JPG

慈恩塔

DSC_1262.JPG

慈恩塔頂風貌

DSC_1288.jpg

搶拍日出美景的攝影人士

DSC_1150.JPG

加碼

若是有朋友開車來日月潭行經水里,務必來水里停留片刻,這個小鎮上有許多便宜又好吃的美食,這次幫大家推薦這兩家,一家是下午營業賣完為止的肉圓,一家是天然健康手工愛玉冰。

水里董三兄弟肉圓內餡非常飽滿實在,肉圓皮Q,老闆特製的辣椒醬更是辛香,絕對要來上好幾顆肉圓才過癮,不只這樣,店家提供無料暢飲的大骨湯,是用燒炭炭火慢慢熬煮成,幾利將大骨煮到綷爛,可以喝到大骨精髓,吃了肉圓後適合來好幾碗。

就在肉圓隔壁不遠,有另一家甜冰品店叫山水里天然愛玉,光看店名就知道是純正健康的手工愛玉,店家門口就是一顆愛玉樹,我們去的時候也有看到愛玉的果實,這檸檬愛玉冰果然是非常的消暑美味,酸甜的滋味讓人口齒留香,千萬別錯過。

水里董三兄弟肉圓

DSC_1513.JPG

肉圓飽滿

DSC_1512.JPG

山水里天然愛玉

DSC_1520.JPG

DSC_1515.JPG

 

愛玉清涼

DSC_1516.JPG

路線總覽

29公里的環湖後,別忘了遊覽日月潭風光,經過水里時也別忘了品嚐美食。

日月潭路線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馬拉松 環湖 29K
    全站熱搜

    pululung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