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難易程度

3顆星.png

 

跑出八斗子漁村風情

DSC_0197.JPG

繼基隆海科館、八斗子車站陸續營業開通之後,結合了附近潮境公園、望憂谷、高地、象鼻岩等等景點…頓時之間,這周遭成了假日熱門的景點,看山看海好不愜意,不論是攜家帶眷的、倆倆情侶的、單車背包客,愈來愈多人來造訪,其實這附近一直是非常適合跑步運動的好去處。

怎麼跑可以把所有景點盡收眼底、一網打盡,還要和大家不太一樣有些私房路線的小喜悅?首先,如果你要從台北到八斗子,很簡單,除了開車之外,你可以帶一張悠遊卡在台北市府轉運站搭乘大都會客運2088路線,不用50分鐘就可以抵達終點八斗子海科館,非常適合運動小旅行。

我們就以海科館站做為路線的起始及終點,一開始就要先帶大家跑到一邊觀光客比較不會前往的地方,但卻是拍照眺望的絕佳景點,先依指標往容軒步道,會先經過一長排的榕樹步道,順著向上就可以找到拍下美照的至高點,然後沿著古厝小村落回到濱海台2線上,右轉前往深澳象鼻岩,這段路大約5公里。

路線圖

路線方向.png

容軒步道

DSC_0196.JPG

至高點眺望

DSC_0197.JPG

古厝小村

DSC_0199.JPG

象鼻岩又是一個因為網路上大量流傳的私房美景而爆紅的景點,爆紅後假日人潮絡繹不絕,補個水拍個照,就可以在此折返,折返後這段路就可以沿著海岸線一路跑,吹海風輕鬆享受跑步,來到潮境公園入口即可右轉上平台。潮境公園最近也因為掃帚地景及天涯海角世界之窗,吸引了更多的觀光人潮,另外行經八斗子海岸車站,更號稱北部的多良車站,不過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人少的時候來,才能真正體驗車站的美,假日人潮真的多到無法靜下心來欣賞。潮境公園繞一圈後距離大約已10公里,在轉進海科館前的小漁港是長潭里漁港。

象鼻岩

IMAG4605.jpg

沿途海岸線

IMAG3483.jpg

IMAG6238.jpg

長潭里漁港

DSC_0209.JPG

20170102_170104_0239.jpg

接下來要帶大家去一個更棒的景點,除了可以依指標跑上望憂谷及65高地及101高地外,往油庫的方向有個會令人更驚喜的地方,那就是大坪海岸,大坪海岸是個像野枊地質的海蝕平台,也可以看到類似老梅石槽的綠色平台,當然這裡有豐富的潮間帶生物,外海就是距離僅3.8公里的基隆嶼,這裡也很適合跑完後休息發呆一個下午,這段路會穿梭在八斗子小漁村中,可以仔細體驗漁村風光。

大坪海岸

IMAG6194.jpg

媲美老梅綠石槽

DSC_0742.JPG

我們可以再往碧沙漁港的方向跑,並繞行碧沙觀光漁港一圈,可以和自己玩個小遊戲收集每個海堤的左右紅綠燈號誌,在港口內隨意的繞行跑,這樣繞行一圈回到海科館站,總距離大約是16公里。完成後這附件有許多的海鮮美食,也有咖啡雅座,讓你在稍微歇息後,再慢慢悠閒的回家,結束今日的跑步小旅行。

漁村的警察局

IMAG4572.jpg

終點大成功

IMAG5822.jpg

依慣例,我們再Review一次路線總覽,貼心提醒,點選連結可以看到路線大圖,大家趕快來一趟漁村小旅行吧!

路線總覽

連結大圖

八斗子路線.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跑步 LSD
    全站熱搜

    pululung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