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難易程度

1顆星.png

 

虎尾不是貓尾-很多貓P字路線

IMAG3615.jpgIMAG3618.jpg

來到了虎尾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是?我們參加路跑送的毛巾?有賣冰的糖廠?

這次噗嚕嚨共來到虎尾放空,本來只是想晨間在田野間慢跑一下,Google了一下地圖,看到了好多貓的景點,於是順手畫了個P字型跑步路線,跑完之後覺得果真是很讚的超級私房跑步路線,決定無私貢獻給各位喜歡跑步的朋友們,一起來探索這鄉間的美。

此次P字路線是以毛巾咖啡館旁平和厝做為起迄點,附近停車很方便也有小7可以做為補給點,然後就沿著雲71縣道向上,跑到嘉南大圳濁幹線右轉沿大圳跑(雲75),看到中山高速公路的高架前左轉,不到1公里就可以來到第一個休息點-虎尾貓咪公園,喜歡貓咪的朋友可以在這和貓咪們拍個照。第一段路都是田野的風光,也會看到很多玉米田,有些路段有綠樹林立,視野相當舒服。

P字路線

Screenshot_2016-02-13-09-55-49.png

田野風光

IMAG3607.jpg

玉米田

IMAG3629.jpg

綠樹林立

IMAG3604.jpg

貓公園

IMAG3618.jpgIMAG3610.jpg

第二段路程是從貓咪公園到屋頂上的貓約2公里,會經過較多的住宅,很多是三合院的古厝,小編個人非常喜歡古厝,覺得現代人要能住得到古厝非常不容易,三合院就更不用說了,住在古厝的社區內,人情味彷彿就會自然而然的湧上來。屋頂上的貓在網路上用貓咪小學堂也可以搜尋的到,其實是一個成功的社區再造,頂溪社區的居民利用3D彩繪,為原本樸實的鄉村帶來創意,讓整個社區活潑了起來,也因此成了一個熱門的景點,小編跑到此彷彿進入了貓的世界(不是貓的報恩...),原本只是單純小跑,怎麼誤闖了好多人的觀光景點!!(小編當時在享受陽光沒穿衣服說...害羞!)

頂溪社區的貓世界

IMAG3621.jpgIMAG3623.jpg

IMAG3622.jpgIMAG3625.jpg

離開貓世界後我們沿著中溪路左轉,便可以一路直行3公里,跑回出發的地方,因為當天天氣晴朗,雖然有大太陽但微風吹拂,又有綠意昂然的四周環境相伴,可以好好的享受日光浴與汗水淋漓的暢快感,P字跑總長只有輕輕鬆鬆的10公里,如果覺得不夠暢快還可以再沿著河堤道路往虎尾鐵橋的方向加碼喔!

同場加映

虎尾-北港河堤道路

據說順著這條神奇的河堤道路,可以從虎尾一路延伸跑到北港!全長約24公里,超過一個半馬的距離,是不是讓你也忍不住想要來個LSD呢?小編寫到這裡忍不住就興奮了起來,想要立馬安排一趟虎尾北港之旅!不過別太衝動,我們這次噗嚕嚨共輕鬆跑只有一顆星路線,可以選擇加碼到虎尾鐵橋看看風景就好了。

你也可以和小編一樣選擇先回到民宿洗好澡、換個裝,再來一趟虎尾散策,一起到虎尾糖廠吃個冰、到虎尾鐵橋測試自己有沒有懼高症、到故事館和布袋戲拍照當文青,這樣就可以在虎尾過完充實又有意義的一天。

如果對於健康飲食有興趣的朋友,小編推薦大家一家當地的特色餐廳叫阿義廚房,可以享用咖啡下午茶,也可以跟老闆預訂晚餐,老闆對於花花草草及食材料理都頗有研究,餐廳的環境及佈置也相當的細心,整個用餐環境和室外融合在一起,用餐的同時,周圍的落地採光讓人覺得像直接在戶外卻又舒適,食物和甜點也都是全部由老闆手作,可以吃到食材本身的原味,飽餐一頓為虎尾之行劃下完美的Ending。

關於住

如果你是一個人來虎尾玩,可以選擇便宜又乾淨的虎尾天后宮香客大樓,一個晚上只要300元香油錢,就可以解決住的問題,詳細可以參考天后宮網站。

http://www.huwei-mazu.org.tw/pilgrims-building.html

 

加碼虎尾鐵橋路線

(真的有尾巴了!)

虎尾路線.png

IMAG3686.jpg

虎尾散策

IMAG3726.jpg

虎尾糖廠

IMAG3679.jpg

虎尾鐵橋

IMAG3716.jpg

IMAG3700.jpg

IMAG3697.jpg

雲林故事館

IMAG3639.jpg

IMAG3648.jpg

阿義廚房

DSC_0358.JPG

DSC_0366.JPG

DSC_0365.JPG

阿義廚房角落

DSC_0371.JPGDSC_0368.JPG

阿義廚房手作

DSC_0369.JPG

路線總覽

連結大圖

虎尾P字路線.png

後記

大知道大家有沒有使用手機APP編組照片的習慣,小編本人還滿喜歡使用這一類的APP,不只可以讓照片豐富的呈現,可以保存做為日後的回憶。

(以下提供此次路線的APP回顧)

img1455330233445.jpgimg1455344922263.jpg

img1455330089284.jpgimg1455345146525.jpg

img145534482938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山 路跑 LSD 跑步
    全站熱搜

    pululung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